摸人

北极春天(打样

北极春天



白敬亭X董子健



-“咱们凑一起算什么?”

“算春风拂面。”





-1-



白敬亭第一次知道董子健的时候,是在大学里头,那时他还没有什么表演的念头。秉持着能免费拿电影的心思关注了许多的电影公众号。



那个时候致青春堪堪上线,青春的号角被吹的很猛烈,这个系列的电影被不停的推向营销号里头。白敬亭,一位动作片爱好者也没能躲过这场别人的非典型青春回忆的海啸。



#震惊,豆瓣8.5的青春片,你还没看过吗!#



没有!不想看!



白敬亭看到订阅号推送的时候眉毛都挑了两下,秉持着强迫症没事都想点两下的心态点了进去。

确实不是典型的青春疼痛文学,纷飞的考卷,孤注一掷的毕业告白。就连那天白敬亭都会下意识的来两句“泰戈尔曾经说过......”白敬亭搜了搜那个人的百度百科,上面的介绍也只有青春派这一行简单的解释。



白敬亭看完以后翻了个身,一口气慢慢呼出。不知是感叹可惜还是感叹今年春天有点凉。



-2-



董子健今年算是花开满地,先是被真人秀宠爱了一番,又以一句“宝贝儿能不能嫁给我”出圈进入各大段子手营销号的热门之中。当年的几部片也被人翻出来津津乐道着,算收获颇丰,“少年影帝”也被带在脑袋上头。



当然他自己是自得其乐,虽然没什么想法,但虚荣心总归还是有的,一口一个奶油卷,嘴里嘟嘟囔囔剧本里的台词,身后的尾巴也不知道翘到哪儿去,再次被小助理黑了一波。



董子健懒得理会小助理的行为,正准备了解一下这回的搭档,手机正准备百度百科只听见那边导演先声而出



“小白你来了啊!”



董子健眼神望过去的时候微微仰了点头才打量完毕,隐约有些印象,似乎是个综艺咖的艺人,好像也演过戏。他在脑袋里搜索了一圈没有想起任何东西也只得作罢,毕竟奶油卷还有一个,得先吃。



白敬亭却显得有些匆忙,行李还没让助理拿下去就先被导演喊了一声,脸微微有些懵圈手先行一步握着导演的手。乖巧的站在导演的旁边,寒暄了几句导演拍了拍白敬亭的背让他去认识认识剧组的人。



白敬亭转身的时候正好看见董子健的羽绒服堪堪的滑到手肘处,而那个人却不自知的和着旁边的助理聊着什么。



“泰戈尔曾经说过......”



白敬亭想起了那个大脑门男孩,这是他们真正意义上的见面。



-3-



“前辈您好,我是白敬亭。”

“你好,董子健,喊我小董吧。”



在寒冷的片场里,大家的指尖都冻的发红,不能指望握手是一场舒服的体验,两个人手握了一下放开的也快,迅速的收回温暖的口袋里头。白敬亭不知道董子健的脾气,只觉得应该会有些距离,毕竟对方也是两次影帝提名加身,这种无形的框架总会让刚进新环境的人有所顾虑。甚至连他自己都不知道,眉头皱的有些厉害。



“这个剧组选人真不错,你看我和白敬亭站在一起,完全没有违和感嘛”



打破沉默的是董子健,笑的时候微微抿嘴,像一只胜利的猫一样,说这句话的时候还挺骄傲。白敬亭倒是笑了一声,好像笑声能让整个片场温暖一点,礼上往来非礼也。



“小董老师我们都是00的,当然没有违和感。”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1)